微奥

NICE to meet YOU.

 

Hello,goodbye and hello(TSN)-<中>

GOODBYE


Mark迄今为止适应良好,Wardo依然经常性地忙碌着他在凤凰社的事,但是Mark没有当初那么在意了——何况除此之外Wardo是一个还算合格的CFO,然后是facebook,它成长地更快,而且更健壮。

在这期间他尝试见到了Sean,Sean一点没变,就是他所应当的那个样子,他甚至依然迟到了,但是Mark变了,他不是那个可以被那句十亿美元激得心神荡漾的少年了。而Wardo并没有表现的太过排斥,他舒展着眉头,然后偶尔会被Sean冒出的两句俏皮话逗笑,这倒是完全出乎意料。

不过结果是所有人都满意的,Sean的确是一个眼光独到的前辈——尽管他还是非常浮夸,带着肥皂泡一样虚幻的“壳”,现在看到这样的Sean其实让Mark感到怀念以及些许的好笑,Mark现如今仍然感激他当时的建议,而这次的建议几乎是如出一辙——这也意味着他依然要过早地结束在哈佛的生活,前往他无比熟悉的加州。

 

“他确实挺酷的。”Wardo在会面后笑着跟他说。

“你真的这么觉得?”

“不是吗?虽然他很浮夸,就像一个开着屏的花孔雀,还是戴着花帽子的那种,”Wardo打了一个很奇怪的比方,“但是他不是一个草包。”

“我本来以为你会很讨厌他。”

“第一眼我确实很讨厌他,而且我觉得他完全就是你会喜欢的那种人,我觉得他会骗到你,但是你表现的也很出乎我的预料,你像是一个成年版的Mark,你最近非常引人怀疑。”他是开玩笑一样地说的,但是Mark还是下意识地紧张了起来,他仔细看着Wardo的眼睛,没有异常,大概真的是一句玩笑话。

“所以你也完全接受我会在暑假去?”

“或许,如果这是你,”他想了想,改口道,“facebook需要的话。”

然后他又问道:“我的意见很重要吗?你还是会去的,是不是?”

“很重要,我也的确会去,这两者并没有什么矛盾。”

“所以如果我看不出什么危害的话,那么我没有意见,facebook需要扩张,我想我很早之前就明白的,你创造了了不起的东西,也许他真的值十亿美元呢。”

但是Mark被他搞糊涂了:“我不明白,”他摇着头,不应该是这样的,这一切进行的太不可思议了,“你会陪我去吗?”

Wardo真的认真思考了一下, 然后坚定地摇头说:“我不会。”

“我以为这次你依然会同意。”

“我不知道我在那里可以做什么,我是你的CFO,但是更多时候我只是一个徒有其名的债主,我不知道我在加州可以帮到你什么。”Wardo躲开了Mark直视的目光,“我大概会在暑假去纽约实习——看,你这样就已经生气了,我可以看看纽约的广告商们对我们的facebook有什么想法,我知道你不喜欢广告,但是广告是我唯一能够办到的了。”他开始回应Mark的目光了,Wardo的眼睛亮晶晶的,他在畅想未来。

这是Mark第一次听到Wardo说起他的想法,他应该能够自己早一些了解到的,就像Chris告诫他的,换位思考,但是他没有,而曾经的Wardo也没有告诉过他。

“你可以陪着我。”这句话几乎脱口而出,然后Mark意识到自己可怕的幼稚,所以他闭上了嘴:“好吧。”他干巴巴地回答道。

他不可能强求任何人走一条他不愿走的路,即使这条路在他看来是最好的。

 

然后在暑假期间。顺理成章的,在Mark的暗示下,Wardo每天晚上都会在十一点钟和他通电话——开始的时候只有Dustin会对着在角落里打电话的Mark扮个鬼脸,后来他的整个团队在十一点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冲着Mark别有意味地挤眉弄眼,伴随着一阵恶心人的窃笑声。

而Mark就在这样的气氛中尽量保持着语气的平静,跟Wardo“报告”自己一天的进展——这很像小孩子过家家,但是他们都挺乐在其中。

“我今天见到了一个比Sean还要浮夸的人,”Wardo在电话那头吐槽道,“他几乎是秃顶了,还要在那几根可怜的头发上摆出一个造型出来,你真该看看他,更夸张的是,他不停地跟我讲他见过怎样的大人物,他本该在几年前大赚一笔的,然后又是怎样让机会被一个奸诈小人给敲诈了,你猜他说的这个人是谁?”

这太显然了:“Sean Parker。”

“好吧,但是你应该装作不知道的,至少猜一猜,这样才更有情趣。”Wardo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说了一个怎样奇怪的词,他忽然结巴了起来:“我……我是说……对女孩子,对女孩子的问题,你应该……”显然这更奇怪了。

“Oh,fuck,你忘了我刚刚说的话吧,”Wardo的声音带着可察的笑意,不过他还是有点尴尬,“今晚这通电话被我搞的奇怪了,对吧?”

Mark不想让自己的微笑变得明显,隔着玻璃有很多双眼睛在盯着他,“没有。”

“天哪,你在嘲笑我对不对?”

“事实上,我是被嘲笑的那个,如果你身在此处,你就知道有多少眼睛在盯着我,天知道他们不是应该有很多事情要干的吗?“

“真的吗?我没有打扰到你们吧?”

Mark为此皱了皱眉:“没有,Sean帮我找了几个风投。”他最终试探性地提起了这个,Mark最后还是叫来Sean和Eduardo仔细地讨论过关于融资的问题,他们最后达成了一致——可以先寻找风投来初步扩张,然后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,他们再考虑广告的问题,Wardo同意了,但他也坚持在实习期同时和一些广告商初步接洽,总会有帮助的——他当时是这么说的,然后Mark没有反驳。

“真的?”至少这个回应是开心的,“那太好了,我这边还是一团乱麻。”

“所以,我想我需要我的CFO,Wardo,我想我们成功了。“又一次地,虽然没有了上次的激昂语调,但是这次他是真心实意的。

“你的语气有点平静的过分哪,facebook是一件多棒的事,我现在才意识到,你创造了多么了不起的东西。”

“我们。”

Wardo一开始没有意识到Mark在强调什么,然后他笑了起来,Mark笃定是那种眼睛都要眯起来的笑,“我们。”他重复着。

“或许还有Dustin,Chris……他们。”Mark没有感情地补充道,他不擅长这种变得暧昧的气氛,“他们都想见见你,每次我要和你打电话,就有人打趣说我要远程监控我们的CFO老板娘了。”

Mark很快明白过来这句话对现在的气氛完全是雪上加霜,他听见电话对面传来一声闷响,然后电话挂断了,Mark尝试打过去一次,冷漠的女声提示他对方手机关机。

他感到顺着血液传来的他心脏的剧烈的震颤,也许Wardo把电话给摔了,他所设想的捅破并不是这么突然的场面,但是这个大概也不错。

即使他笃定,到了此时也难免忐忑难定,但是幸好他有一张面无表情的脸。

顶着众多戏谑的目光,Mark坐回到自己的电脑前,呼——吸——,他试图平静下来,然后去订了一张飞往纽约的机票。

他总是擅长主动出击和突然袭击,这是他的作风。

 

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往往只是一瞬间的事情,是他曾经辗转的夜晚中的一瞬间,然后他有了机会再经历一次,这次这个判断就在生活中生了根,在每一个欢笑或并肩的片段里渐渐发了芽,他和Wardo的一举一动之间都带上了暧昧,有时有意,有时完全是下意识的。

他确信他们彼此相爱,却各自懵懂。

 

现在的Mark按理来说对纽约并不熟悉,但是他并不是按理来说的那个人,所以找到Wardo的公寓并不是一件麻烦的事,他比预计的晚上到达还要早上两个小时——Wardo不在,这在预料之中,突然袭击嘛。

Mark抱着自己的电脑坐在台阶上,偶尔有路过的人对他投以怪异的目光,他看起来大概像是一个忘带钥匙的小男孩,Mark想。

晚上十一点十六分,Mark对着显示屏右下角确认时间,他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。

“Hi,Wardo。”

迎接他的首先是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。

然后是一阵剧烈的咳嗽。

Mark坐在原地等这阵兵荒马乱过去:“Hi。”他又打了一遍招呼。

“你没有通知我,你在这里呆了多久了?”

“并不算久,我并没有在浪费时间,他拍了拍自己的电脑。”

“你知道我什么意思的,你应该告诉我,而不是搞什么突然袭击。”

“因为你不接我的电话。”

Wardo像是又一次被噎住了,他结巴起来:“那是突然情况,我……我把电池摔了出来,我今天去修它了。”

“这样。”Mark没有什么感情地回应道。

“你来纽约,总是有什么理由的吧?”他见Mark没有说话,又急忙补充道,“我不是不欢迎你,我是说facebook那么忙……”

“因为你没说过自己会来Palo Alto,我想我可以先来看看你,”Mark 一脸无所谓,“我们快有一个月没见面了。”

“我计划下周去的,真的,我本来昨晚打算告诉你的。”哪壶不开提哪壶,Wardo看起来像是要咬舌自尽了。

声控灯在这时候灭掉了。

“昨晚我开玩笑的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虽然Dustin真的有打趣,但是没有我说的那么夸张。”

Wardo偷偷地长舒了一口气,他自己以为没有灯光Mark会看不清楚,但是Mark发觉了,他现在可以感知Wardo的任何事,任何。

“你喝酒了,而且你回来的很晚,根据我在网络上搜索的信息,这个街区并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。”

“味道很严重吗?哦,我们为什么堵在门口,”他迅速地拿出钥匙,在黑暗中摸索着,他很慌乱,甚至忘记了出声把灯光唤醒,Mark解救了他。

“我跟你说过的,广告是将来的事情。”

“我希望能做点什么。”

“你不需要做什么。”

Wardo被这句话激怒了,然后Mark补救道:“我是说,你不必这么逼迫自己。”Wardo开了公寓的灯,Mark注意到他眼底的血丝,“你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。”

“Mark,你为什么选择我作为你的合伙人。”

“因为你是我的朋友。“显而易见。

“你为什么选择了Sean?”

“因为他有价值。”他皱了皱眉,选择诚实地回答。

“这就是原因,当facebook不在是一个小打小闹的东西的时候,Mark,朋友的意义会变得多么的脆弱。”

一语中的。

Wardo接着说道:“我愈加深刻地发觉我们的不同,我感到这样下去我们终有一天会分道扬镳,或许我不适合facebook,但是我希望我是自己选择离开,而不是因为我被你们抛下。”他还想说什么,Mark屏息等待,但他没再说一句话。

 

这一阵沉默最终被Mark的发声打断:“你订好机票了吗?”

“还没有。”

“你要告诉我你的航班到达的时间,我……我想我可以去接你。”

“我们并没有什么不一样,对facebook而言,我们都会变成商人,而不涉及facebook,我们仍会是朋友。”

Wardo对此回以一笑:“你现在变得我有点不认识了,有些时候。”

“虽然这句话总是你跟我说的,但是我觉得你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之后,你似乎应当承受我的教育了——你应该立刻马上去洗个澡然后睡觉。”他推着Wardo的肩膀把他推向浴室。

对方挣扎着要去拿衣服,被Mark拒绝了:“我帮你拿。”

Mark在他的卧室翻翻找找的时候,听见Wardo从水汽中传出的问话:“你会在这里待几天?”

“明天晚上的飞机。”

“所以你真的就是来看看我的?我真不敢想象,Mark Zuckerberg会做这么……的事情。”中间那个词或许没有说出口,或许被水声淹没了,但是Mark才是“浪漫”?

他从来没做过这种事——跨越千里只是为了见一面问个好,就像一个毛头小子一样。

“大概下个月facebook会达到一百万会员,Dustin叫嚷着要开个party。”

“我知道,他和我念了很久了,还要我这个CFO提供经费。”

Mark笑了笑,回答道:“我到时候有件事想要和你商量一下。”

“什么事?你这么郑重其事,让我有点不详的预感,是关于facebook吗?”Wardo开玩笑道。

“一部分。”他含糊回答道。

 

百万会员日的到来比上一次提前了很久,不过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——facebook早已换了一层更大的楼来办公,Wardo进来的时候,Mark正不自在地摆弄着他帽衫上的拉链坠。

“Hi。”Dustin最先看见了他,冲他挥起手来。

“Hi。”Wardo已经和facebook的程序员们混的很熟了,他们彼此致意,然后Wardo走到了Mark的老板椅前边,有点生涩地笑了一下,带着一些给Mark不好的预感的味道。

“你到的比说好的迟。”

“飞机出了点问题。”他心不在焉地解释道。

可是Mark查到的没有任何问题,但是他选择不动声色:“你看起来精神不太好。”

“Mark,你想要告诉我什么?”他直入主题。

Sean已经把倒计时屏幕点亮了,员工们很有眼色地没有去打扰他们两个,自顾自地欢腾在一起,整层办公室洋溢着喜悦和希望,与这一角格格不入。

这不是Mark所想象的,完全不是。

Wardo很快又激动地说道:“我想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但是我想先问你一些事。”他眼底有一些激烈的情绪在起伏,他强迫自己直视着Mark。

“这一切都不是真的,对不对?”

Mark没有回答。

“所以这是什么地方?”

“我也不清楚,大概是场梦。”

“果然如此,我刚刚一路走过来的时候一切仿佛昨日重现,我感受到我曾经那么愤怒和绝望,但是这又都不像是我会经历的,我这几周会反复做一些梦,梦里是零零碎碎的一些片段,然后我想起了那时候你跟我讲过的一个噩梦。”

“这里只有你是真的吗?”他问道。

“现在你也是了。”

“我不是,我并不知道我们曾经的恩怨的原委,我只是很愤怒,仅此而已。”

“我想我知道你想要跟我说什么,但是,Mark你想要说给谁听呢?”

这是Wardo在这里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 37 6
TSN
评论(6)
热度(37)

© 微奥 | Powered by LOFTER